能动履职|福鼎市检察院知识产权保护联系点在福鼎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来源: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 发布时间: 2022-09-29 09: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能动履职|福鼎市检察院知识产权保护联系点在福鼎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2022年9月16日上午,福鼎市检察院牵头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工商联和市工信局等单位赴福鼎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调研,助力福鼎市“金娃娃”产业项目健康发展,推动构建福鼎市知识产权全方位保护体系,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

福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积县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为准则委员会主席郭普训、福鼎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刘恒华以及职能部门同志共同为福鼎市检察院知识产权保护联系点揭牌。

福鼎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吴华敏

福鼎市检察院作为宁德市检察院确定的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单位之一,依托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前期已逐步建立知识产权的检察保护机制。此次在福鼎时代公司设知识产权保护联系点,系为福鼎时代锂电新能源这一“金娃娃”产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检察服务。下阶段,检察机关将不定期走访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宣传、维权指导等工作,解决企业之需。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为准则委员会主席郭普训

感谢检察机关对企业给予充分支持,福鼎时代公司以生产基地为主,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研发工作在宁德总部,企业研发投入大、被侵权风险高,因宁德地区知识产权刑事案件集中在福鼎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建议福鼎市检察院延伸检察服务至宁德时代公司,在企业加强内部管理的同时,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提供良方。

福鼎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刘恒华

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是宁德时代迄今为止全球布局的最大单体项目,福鼎时代公司以生产为主要任务,一线员工众多,因受电信网络诈骗而财产受损等情况已然发生,迫切需要检察机关和职能部门结合反诈等法律宣传活动,为员工提高反诈防骗意识。

福鼎市工商联主席林萍

福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市工商联在前期与福鼎时代公司进行深入交流,今后将在行业协会商会协同联动等方面提高服务本领,广泛联系,推动经贸交流和协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福鼎市工信局四级主任科员黄清清

工信部门职能与福鼎时代公司联系紧密,企业核心技术更迭速度快、涵盖面广,局里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将为企业提供更务实、准确的政策服务。现阶段,企业仍应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

福鼎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自平

市场监管局在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方面涉及面较广,如对侵犯商标、专利、商业秘密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可进行行政惩处,与司法保护相互补充,为企业维权提供多角度思考。建议企业完善高管入职时的保密及竞业条款规制,及时提供被侵权的行政违法线索,市场监管局可集中执法资源,有针对性的进行高效执法行动。

福鼎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林基福

保护知识产权是经侦大队的重点工作之一,大队与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就知识产权案件证据标准、法律适用等方面多次会商研讨,对涉刑案件将依法惩处。下阶段,将利用公安反诈平台资源,与福鼎时代公司就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提高反诈意识等方面进行常态化工作交流。

福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积县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企业核心竞争力。福鼎市检察院坚持依法保障企业权益与促进守法合规经营并重,以问题为导向,加深与福鼎时代公司的联系,将在延伸知识产权检察职能、企业合规风险防控、反诈防骗等方面跟进检察服务措施,建立良性互动机制,解决企业需求。同时,检企在党建共建方面可以有机深入融合,激发企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优化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