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检察院政治部 发布时间: 2022-01-26 15: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福鼎市人民检察院

2022121

121日,福鼎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福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积县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福鼎市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忠,福鼎市纪委监委驻市政法委纪检组组长夏重勇,福鼎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市直机关党工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李梅到会指导。

01

会前谈心谈话

福鼎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学习,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相关同志之间进行谈心谈话,并通过征求意见座谈会等方式向市直机关各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对照检查,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02

会议进行时

会上,书面通报了福鼎市检察院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征求意见建议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积县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

福鼎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逐一进行了自我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03

会议成效

列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的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部署周密,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都做到了深入到位。

李永忠副书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既知既改、立行立改。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教育整顿中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提出党委班子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建立近期、中期、远期的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二是仔细深查深究问题,巩固专题民主生活的成果。对下一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继续深挖深查,随时发现随时解决,要把深挖深查的问题贯穿整个工作的始终。三是推动成果转化,扎实推进检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有机统一起来,自觉把民主生活会融入到整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努力实现改进作风与干事创业相辅相成、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