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导向 激活力”——福鼎市检察院开展检察人员考核计分规则解析座谈

来源:市检察院政治部 发布时间: 2022-07-27 16: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明导向 激活力”——福鼎市检察院开展检察人员考核计分规则解析座谈

                          

日前,福鼎市检察院就该院《检察人员考核计分规则》召开干警座谈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云同志作解析报告,对《计分规则》进行了逐条讲解,阐明了考核工作的质效导向,在全院中引发热议,干警们晒业绩、比工作的热情高涨,反响强烈。

                                                                                                                    

《计分规则》结合了“两书”管理制度,覆盖检察机关“三类人员”,以“定量为主、定性为辅”为考核指标设置原则,将原本较为笼统、原则的德、能、勤、绩、廉考核内容赋予分值、予以量化,使考核结果更加直观、透明。

该规则的制定实施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绩效评价和干部考核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践行高检院《检察人员考核工作指引》的重要体现。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积县同志多次强调,要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将考核作为奖优罚劣的“风向标”和“指挥棒”,激发检察干警的内生动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