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工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来源:福鼎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 2022-07-15 10: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福鼎市工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研讨交流《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局党组书记、局长詹照育主持学习会,并对下步学习贯彻提出具体要求。局党组成员、股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通过73类典型事例,多角度、多维度、大跨度翔实记述了习近平同志17年半扎根八闽,先后在厦门、宁德、福州和省委、省政府担任重要职务,亲自领导和推动了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全过程,充分展现了福建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

  会议强调,广大工信党员干部要深刻体悟习近平同志胸怀全局、着眼长远的战略思维,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要系统领悟好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团结凝聚全市工信力量,为奋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局党组成员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带头为党员干部上党课,切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持续兴起学习热潮。要学深悟透铸忠诚,要把学习宣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采访实录结合起来,与“锻铸忠诚、踔厉奋发”对党忠诚教育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当模范。要对接工作求实效,持续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联系当前工作实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 效益”行动和“三比三赛”活动及“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奋力推动全市工信事业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