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公安局离退休党总支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笃学悟初心”主题党课

来源:福鼎公安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2-07-15 08: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5日下午,我局离退休党总支联合福全社区党总支、福鼎市气象局党支部、市图书馆党支部共同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党课宣讲,一同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汲取奋进力量。

  深思笃学初心,实干担当践使命,在福鼎市气象局会议里,福鼎市党校王彬彬老师通过生动的语言、直观的视频等形式向在场党员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这片红土地上,怀揣赤子之心孜孜奋斗17年,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彰显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的品格风范。

  在场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悟书中蕴含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财富,在各自岗位上展现新作为,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意见》精神,做好离退休党员到社区报到,扎实开展“幸福福鼎、无疫小区”,助力社区创建文明城市,积极探索与社区党组织党建联学共建模式,真正发挥离退党员“初心依旧、奉献余热”。

  随后,参观了市气象观测场,气象局长林笑茹为党建联建党支部就我市气象事业发展情况作介绍,通过近距离接触风向标、地温场、光电式日照计、闪电定位仪、大型蒸发场等专业气象监测仪器设备,气象科普让党员更直观感受气象现代化成果和勇于实践甘于奉献的中国气象人精神。

  通过党课,进一步加深离退休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在学思践悟实践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动力,真正“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