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公安局离退休党总支、市一中离退休党总支与福全社区党建联建助力基层治理

来源:福鼎公安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2-05-18 20: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意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感望优势,新时代离退休党员守正创新。5月18日下午,我局离退休党总支和福鼎市一中离退休支部一行7人,深入桐山办事处福全社区党总支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为社区党建工作增添新动力。

座谈会上,福全社区党总支书记胡瑞海介绍党总支建设的基本情况和亮点工作,并就社区业务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进行请教探讨。我局离退休总支部李信辉书记、一中退休支部叶明星书记分别作了发言。李信辉表示,这次来到福全小区感受整个辖区变化很大,路宽环境好、社区综合治理水平有了跨越性提高,尤其社区党总支班子团结协作、年轻活力、创新意识强,把社区百姓利益放在首位,提倡人文福全理念,这与社区支部领头雁胡瑞海书记努力分不开的。

对福全社区所取得优异成绩我们老党员、老同志心里很高兴而欣慰,作为公安局离退休党总支和市一中退休支部辖区所在地更有责任和决心与社区党总支开展联学共建活动,通过阵地融合共建、资源融合共享、社区融合共治,形成老干部与社区优势互补,为社区百姓办实事,解决难题上发挥协调联动作用。

随后,参观了福鼎市文明创城新景点溪西、福全美食街,走访福鼎市公安局桐山智慧街面警务站,听取民警许良富对警务室的介绍,深感社区警务创新工作力度、警情处置、打击现行、应急处突、窗口宣传、巡逻防控、服务群众,真正体现“凝聚党心,桐心同行”的理念。

“莫道桑愉晚,为霞尚满天”,我们离退休党员要以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有着丰富经验智慧和人生阅历,通过这次党组织联学共建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与街道社区“幸福福鼎、无疫小区”和文明创城方面合作,丰富内容载体,探索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