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会

来源:福鼎公安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3-01-05 17: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5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麟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会,局党委委员结合自身学习及工作情况作交流研讨。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文章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宁德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福鼎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为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理论基础。

  会上,刘建麟局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宁德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公安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认真组织筹备,搞好政治体检。要充分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制订方案,周密安部署,高质量高标准形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成员要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今年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内涵,从严从实抓好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等各个环节,特别要敢于动真碰硬,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每个步骤、每个动作严肃到位,确保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三要立足公安职责,服务中心大局。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宁德市委、福鼎市委部署要求,理清工作思路,科学谋划全年工作,主动融入宁德“一核两廊五轴”发展格局,对照福鼎市委“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把公安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履行好捍下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为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作出应有的公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