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公安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来源:福鼎公安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2-11-25 17: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25日,我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麟出席会议并作宣讲报告。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林奋主持。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各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建麟局长从深刻领悟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六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并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

  刘建麟局长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一是“忠”字为先,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要紧紧围绕党中央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和公安部党委提出的“六个统一”,以及省公安厅党委提出的“一个深刻领悟、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真正吃准吃透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做到学深细悟、融会贯通。二是“干”字为要,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持续发扬“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精神,紧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对照“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把公安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为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作出应有贡献。三是“稳”字为本,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科学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深化涉稳风险源头治理,努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四是“实”字为纲,做细做实基层基础业务。要紧紧围绕“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目标,深化“两队一室”改革的部署要求,以落实责任制为核心,改革重塑派出所警务勤务机制,不断增强派出所实力、激发派出所活力、提升派出所战斗力。五是“严”字为基,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筑牢全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