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福鼎公安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2-05-19 21: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9日下午,我局召开2021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麟主持。      

  会上,局党委委员结合自身分管领域工作,围绕2021年度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与执行廉洁纪律情况等方面,逐一进行述责述廉。刘建麟局长进行现场点评并作强调讲话,参会人员进行无记名民主测评。  

  刘建麟局长指出,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把各项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营政治生态。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从严、一严到底。

  刘建麟局长强调,一要坚持“严”字当头,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把抓工作、抓业务与强作风、严纪律、促廉洁统一起来,全面压紧靠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引向深入,层层把好每道关口、守好每个环节,不断巩固提升良好政治生态。要整合监督部门力量,着力构建具有公安特色的大监督格局,同时充分发挥“1+1+N”常态化巡查督导机制作用,及时发现公安队伍出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确保公安队伍的纯洁稳定。二要坚持“实”字为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把监督挺在前面,使全警真正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深化治理“四风”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大力营造担当尽责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发挥主人翁精神,以上率下立标杆、做示范,要把解决干部群众的问题如同解决自己的问题一样看待,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主动沉下心思去深入思考每个问题,要开拓创新,勇于担当,要多沟通交流,基于自身解决问题,更好地服务群众。三是要坚持“干”字为重,强化干部监督管理。要牢固树立抓早抓小抓苗头的思想观念,唤醒纪律意识,让规矩真正立起来、严起来,切实用纪律规矩管好党员干部。要坚持严格监管不动摇,坚决把住廉洁关口,突出对“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从“小切口”推动纪律作风大转变。要通过开展民警辅警家属座谈会或发放公开信等方式,与家属建立密切联络机制,倡导家属促廉助廉,支持配偶勤政干事业、廉洁做公仆,营造清白从警、清正做事、清廉过节的良好风气。四是要坚持“改”字为招,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党委班子成员要针对此次述责述廉会议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明确整改方向和要求;要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明确整改措施,不等不拖,立行立改,逐项对照,逐一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单位、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