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福鼎公安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2-01-20 18: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20日上午,我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麟同志主持,局班子成员参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宏力、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思杭同志莅会指导。

  会上,刘建麟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及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前准备情况及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刘建麟同志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班子成员逐个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后,市委政法委、市纪委同志先后对会议开展情况做了指导发言。王宏力同志指出,局班子成员主动剖析问题,开展相互批评,既坦诚相见直面问题又相互包容相互理解,达到了改进作风、相互团结、相互提高的目的,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对查摆的问题,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好建章立制的成效整改工作;二是要深查深究查找问题。要对标问题对表差距,对产生的问题要不停地深挖深查,追根溯源。三是要推进公安事业发展。增强公安机关加快推进社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融入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

  最后,刘建麟同志代表局党委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一要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加强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纪律观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委、市委保持一致,不断提高我局党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攻坚克难能力,以作风的切实转变取信于民,以发展的实际成效汇报市委的厚爱和支持。二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建章立制推进工作。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论是领导班子还是个人的,都要认真对照职责,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并将整改情况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对制定的整改措施,要以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的态度,以“钉钉子”精神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推进落实。三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继续深化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我局党委依旧将定期研究分析队伍状况,有针对性地采取教育管理措施,真正带好、管好队伍。下一步,要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变,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深化顽瘴痼疾整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用好“四种形态”,不断纯洁公安队伍。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到严在平时、管在日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做实从优待警工作,细化爱警暖警措施,大力弘扬潘东升等英模精神,激励警心士气,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