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粮储局)召开粮食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案后整改工作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2-12-08 09: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6日,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粮储局)召开福鼎市粮食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案后整改工作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昌央同志主持,发改局领导班子成员,涉粮股室全体干部,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和市粮食购销有限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监委委员杨孝振同志出席会议。会上,市发改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粮储局局长郑莉达同志传达了宁德市发改委案后整改工作动员会精神,通报了我市粮食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典型案例,并对我市粮食系统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监委委员杨孝振对做好案后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案为鉴,知法纪,存戒惧,做到防微杜渐;二要以案剖析,查问题,找原因,挖出腐败根源;三要以案促治,建制度,抓落实,规范权力运行。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阿文强调,全体粮食系统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筑牢信念之基,绷紧法纪之弦,落实应尽之责。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案后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主动站位“两个维护”,把落实案后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并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任务。二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要提高警惕,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时刻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恪尽职守,做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粮食安全的坚强卫士。三要强化责任分工,推动案后整改工作落实落地。下属粮食企业要抓紧动员部署,严格按照局党组制定的整改步骤、“十个一”整改内容任务和时间节点,积极主动对标对表,认真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保证粮食系统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确保达到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工作作风上有新转变,粮食工作上有新拓展的案后整改预期目标与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