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发改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2-11-16 15: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14日,福鼎市发改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交流,推动全局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阿文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股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局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强调,一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理解转化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上率下,带动全局党员干部学出干劲、学出担当。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立足发展改革工作实际,抓紧研究具体贯彻措施,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发改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以高质量投资集聚发展动能,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四要推进党的建设,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之以恒抓好党的作风建设,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发改干部队伍。五要全力抢抓当前,精心谋划来年工作。根据年初部署工作和半年工作回顾查缺补漏,精准发力,抓好经济指标、营商环境、“两个专项”行动、绩效考评等各项工作检查验收,以钉钉子的精神锚定全年目标、实现最好结果。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加强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研究,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争取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