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党支部联合市妇联党支部举办“强国复兴有我”庆中秋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福鼎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22-09-30 16: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月9日,市档案馆党支部与市妇联党支部联合举办“强国复兴有我”庆中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分为“党史宣讲、知识问答、诗歌接龙”三个部分,将传统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营造节日氛围的同时,在党员群众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

  第一项“党史宣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同听取了档案馆林劲松馆长给大家分享的党史故事《从一个普通乡村教师到一个坚定的革命者——革命烈士林永中》,共同了解革命先辈们度过的艰苦岁月,感受他们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第二项“知识问答”,档案馆支部和妇联支部分为两个小组进行抢答,题目包含中秋节习俗与党史知识,将传统节日和时代发展联系起来。第三项“诗歌接龙”,围绕中秋咏“月”,进行含“月”字的诗歌接龙。“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通过一首首诗词歌曲,全体党员颂中秋,忆党史,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活动通过别样的形式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以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增进党员们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进一步夯实“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林劲松馆长(图右)给党员们宣讲党史

  

  党员们进行知识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