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家庭日|福鼎:传承孝廉文化 涵养清廉家风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16 16: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部署,发挥家庭助廉立德的重要作用,5月15日,福鼎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妇联等部门单位在柏洋村开展“建设好家庭 传承好家教 弘扬好家风”——柏洋孝廉文化节暨国际家庭日活动,来自全市50对党员干部家属及柏洋村村民共2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领导干部及家属前往太姥清风苑,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配合展厅内的文字、图片、视频等典型违法案例,让大家更生动详实地切身体会树立“公、廉、慎、勤”履职理念的重要性和“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的深刻意义。

  干部家属陈丽婷在参观后表示:“第一次参观太姥清风苑,特别是耻厅这一部分的内容,让我非常的震撼。今天我带着孩子一起来参观,希望他以后能成为一个正直、善良、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也将树立廉洁家风,争做孩子的好榜样”

  随后,干部家属、柏洋村民共同前往柏洋村乡村振兴大礼堂,聆听《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劳模邓昌朝的家风故事》等家风家教宣讲。现场还为荣获2022年孝道之星、最美家庭、柏洋村好媳妇人员颁发奖状,全场在齐声朗读《廉语大家读·共建好家庭》环节中掀起高潮,现场人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活动,积极营造了家庭助廉、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是反腐倡廉的前沿阵地。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有助于营造清正廉洁的社会风气。下阶段,福鼎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开展系列家庭家教家风活动,让清正廉洁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广大家庭的行动自觉,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政风,为福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筑牢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