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以点带面打造廉洁文化地标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3-27 09: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这个‘廉’雕塑很有特色,一定要从正面看才能看到廉字,提醒我们要正以处心,廉以律己。”近日,在福建省福鼎市硖门畲族乡柏洋村,福风廉韵园迎来打卡的党员干部。

   

  打造廉洁文化地标,将廉洁文化寓情于景,是福鼎市纪委监委丰富廉洁文化传播载体,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对全市廉洁文化资源进行通盘谋划,按照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注重实效的思路,挖掘孝廉文化,打造乡村振兴学院、廉政教育基地、孝廉文化公园、永和文化园、孝德文化长廊五点一线的廉洁文化教育阵地。

  日前,柏洋村被批复为国家级3A景区。走进柏洋村,党规党纪标语、家风家训牌、廉吏故事壁画映入眼帘,漫步其中、步步生“廉”,已形成以廉促旅、廉旅互动的新格局。

   

  用心用情打造本地名片,突出地方特色,创作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廉洁文化精品。《廉洁家风闽东行》《夫妻英烈正气歌》等创意微视频被广泛传播,刷屏当地干部群众的“朋友圈”。

  将廉洁文化融入家风建设,举办“孝道传承·清风廉韵”孝廉文化节,分享清廉家风故事,开展“最美家庭”“好媳妇”评选,宣讲孝廉故事、传唱廉政畲歌等,编印《福鼎家规家训集》等廉洁文化读物在全市发放,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