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0日福鼎市纪委监委在山前街道石亭社区开展“张灯结彩庆佳节 敬老爱老度重阳”主题活动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10-08 10: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宣扬敬老爱老的优良风气,弘扬中华民族尊敬老人的美德,给老人带来温暖与柔情,喜庆重阳的温暖氛围。2022年9月30日,由福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指导,山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石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福鼎市纪委监委、山前街道妇联、石亭社区妇联协办的“张灯结彩庆佳节 敬老爱老度重阳”主题活动在山前街道石亭社区举办。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节期为每年农历九月初九。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重阳节的来历因“九”数在《易经》中为阳数,“九九”两阳数相重,故曰“重阳”;因日与月皆逢九,故又称为“重九”。而今重阳又名老人节,9月30日上午九时,社区邀请老党员、居民代表等十来位老人,齐聚社区共度重阳佳节。

  活动现场社区邀请请花艺老师现场教授插花技艺。一束由巴西叶打底,白桔梗、绿毛球、蓬莱松、康乃馨、小菊为主,高山羊齿、绿铃草、做衬,钢草、黄金球做点缀,经老人们现场精心制作,在花泥台上楚楚动人展现傲然风姿。

  而后,紧随其后的便是“度重阳”书法活动,石亭社区邀请楹联学会、社区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一幅幅书法作品跃然纸上。“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诗酒趁年华”,“黄菊傲霜”,“绿萸邀友”笔迹苍劲有力,透出傲人风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让辖区的老年人感受到了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今后,社区工作将会更加着眼于关怀老人,让老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