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纪委监委在福鼎市税务局开展廉洁家庭家教家风专题讲座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9-29 17: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9月28日下午,由福鼎市纪委监委联合市税务局开展的“树立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家庭家教家风专题讲座正式开讲。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崇德向善、崇俭尚廉,筑牢拒腐防变道德防线,邀请市龙山小学教师、市爱国主义报告团成员和市税务局干部家属围绕家风建设进行讲述。

  “今年1月1日国家正式出台一部法律来规范孩子的家庭教育,大家知道是什么吗?”讲座上,市龙山小学教师李芳与现场观众热烈地互动。李芳老师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向大家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教育引导大家致力涵养廉洁家风,推动崇廉尚廉,助廉护廉。市爱国主义报告团成员金灵以“一镇一孝廉,一门一家风”为主题分享了福鼎老人曾家雄一家的爱心传承故事,为大家诠释了爱心传承就是最美家风。市税务局干部陈捷的母亲以亲身体会,分享了自家“为人以诚信为本,处事以谦让为贵”的好家风好家训。

  “注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良好的家风是整个社会风清气正的基础。同时家风与党风政风相互影响、相互渗透。我们应当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优良传统,养成良好的家规家风,筑牢思想防线。要及时制止家人的违规行为,防止小错酿成大祸,保证家庭风清气正。”市纪委监委干部耿华在观看讲座后深有感触地说。

  家庭不仅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更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重要阵地。“接下来,市纪委监委将围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有关要求,持续创新家庭家教家风宣传的形式和载体,并在传统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走深走实,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和家属共同加强家风建设,以好家风带动好作风。”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