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纪委监委举办“扣好青春‘第一粒扣子’ 勇做新时代‘五个模范’”读书沙龙活动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6-06 08: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讲话精神,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扣好青春的“第一粒扣子”,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2022年5月31日,福鼎市市纪检监察机关党总支联合市税务局党委、贯岭镇党委、市新华书店党支部共同举办“扣好青春‘第一粒扣子’ 勇做新时代‘五个模范’”读书交流活动。

  “2022年是第几个‘五四’青年节?我国第一部团的章程是?……”在党史和团史知识竞答环节,现场气氛热烈,讨论氛围浓厚。大家在答题过程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共青团奋斗百年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感悟初心和使命。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来自市纪检监察机关离退休党支部组委林承红为大家讲述自身工作经历和初心故事,她鼓励青年党员干部做好身边的小事,尽职尽责、心甘情愿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

  “我从小家境贫寒,但是我的奶奶和母亲时常教育我做人要做好人,做事要做好事……”福建省劳模邓昌朝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令人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邓昌朝同志为榜样引领,践行家风家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做新时代的“五个模范”。

  本次活动中青年代表分别围绕“扣好青春‘第一粒扣子’ 勇做新时代‘五个模范’”的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说感悟、分享青春故事。部分代表还推荐了自己喜爱的《激荡三十年:中国企业1978—2008》《百年初心成大道》《童年》等书籍,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

  活动还包含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手势舞《国家》、捐赠书籍环节。

  “现场听了邓叔叔家风故事,还有‘8090后’”的工作生活的分享,我越发觉得用家风扣紧青春的第一粒扣子,是非常有意义的。”市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王建表示,希望今后能多举办此类读书交流活动,帮助年轻党员干部坚定党性,接受更多的精神文明洗礼。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章瑜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始终砥砺奋进前行;做讲规矩守纪律的年轻干部;做干净忠诚担当的年轻干部;坚持学思践悟,增强创业本领”这四个方面与在座青年干部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成为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廉洁自律的有志青年。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持续开展家风家教建设工作,健全年轻干部廉政建设体系,让廉洁文化扎根年轻干部的心底。”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