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5-13 10: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2日,福鼎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生惺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执行廉洁纪律情况等方面,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和分管领域进行述责述廉,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缪生惺分别对班子成员进行点评,与会人员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会议强调

  要强化政治引领,捍卫“两个确立”。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再”活动成果,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履职尽责,加强政治监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和“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确保中央和省、宁德、福鼎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强化廉洁自律,加强队伍建设。始终把自身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谆谆教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作模范,自觉遵守党纪法规和廉洁自律准则,着力完善内控机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