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好家风 争当“廉内助”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3-07 10: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致党员干部家属的廉洁倡议书

  党员干部家庭及家属:

  你们好!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发动党员干部家属参与传播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发挥“廉内助”作用,帮助党员干部把好从政方向盘、守住家庭幸福线,努力形成家庭助力濂溪发展、家庭助力和谐稳定、家庭助力廉政建设的良好风气,营造全社会“崇莲尚廉”浓厚氛围,在2022年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福鼎市纪委、市妇联特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家庭及家属发出倡议:

  一、当好“廉参谋”,把好家庭廉洁关,做传廉促廉的明白人。要把崇廉尚廉内化于心,把学习廉政知识作为份内之责,充分认识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清廉成为家风,倡导时代新风,不慕奢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摒弃在婚丧嫁娶等活动中大操大办的陋习,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二、当好“廉管家”,管好家庭廉洁账,做宣廉助廉的践行人。家庭成员要在事业上相互支持、在生活上相互关心、在学习上相互促进,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本账”,不利用党员干部的职权办私事、行便利,做到账清廉、人清廉、家清廉,任何情况下都耐得住清苦、抗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管得住小节,将腐败拒之门外,“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三、当好“廉内助”,吹好家庭廉洁风,做知廉倡廉的带头人。要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觉加强自身修养,严格按照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教育监督,吹好家庭“廉政风”,及时发现家庭成员身上的苗头性问题,管好子女和亲属,打好家庭幸福的基石。积极从典型案例暴露出的风险点出发,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进行监督、及时提醒,不断强化家庭监督、亲情助廉作用。

  四、当好“廉模范”,守家庭幸福门,做守廉树廉的规矩人。要坚决抵制各种腐败的诱惑,以廉律己,坚持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自觉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切实守好家门、守住清廉,用自身公正廉明的言行,营造崇廉尚洁的家庭氛围,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筑牢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正则党风正,家风纯则政风纯,家风清则社风清。让我们携起手来,带头传承良好家风,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筑牢家庭拒腐防变坚固“长堤”,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共创美好生活!

  谨致诚挚的祝福和问候

                                                                       中共福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