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纪委监委举办乡镇纪委书记履职交流会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2-15 16: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进一步推动监督下沉,做实基层监督,提升乡镇纪委工作质效,2月14日,福鼎市纪委监委举办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交流活动。福鼎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办全体干部及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出席。

  活动现场,来自各乡镇(街道)的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真诚质朴的话语、真挚诚恳的感情、温暖动人的故事,通过讲述交流的形式,分享各自如何做实监督下沉的经验与做法,畅谈他们参与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的感受,充分展现了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推动形成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郑  韡  硖门畲族乡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学字当先,勤学业务打根基,科学走访探民情,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严字为主,加强监督检查和精准问责工作,保障上级相关的惠农利民政策真正的落实到位,及时帮群众解决问题,成为新时代有红心敢黑脸的纪检监察干部。

  曾  勇  佳阳畲族乡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乡镇纪委工作实践运用得好坏,直接关系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能否夯实、是否牢固,是打通“最后一公里”最基础、最根本、最关键的防线。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要守群众办实事初心,具体化常态化开展监督,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落实上级决策部署。

  蔡春玲  点头镇纪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

  做好纪检监察工作,除了自身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外,还要结合点头镇的镇村实际情况,泡好解读政策、防范未然的“提醒茶”,服务群众、靠前监督的“体察”,执纪问责、以案促学的“审查”这三种“chá”。

  施继骞  沙埕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乡镇纪委作为党的基层纪律检查机关,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更是处在监督执纪问责的最前沿、纪律监察工作的最前线,我们面对的是最基层的群众,倾听的是最基层的声音,我们是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

  夏建军  嵛山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一名优秀的乡镇纪委书记要能够严格执纪监督取得上级领导的信任,能够强化担当履职取得干部同志的信任,能够倾听民生诉求取得广大群众的信任,能办事、会办事、敢办事,用实际行动捍卫“忠诚,干净,担当”六个字。

  庄晶莹   桐山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

  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化解了长期存在的问题,得到群众认可时,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今后,我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热情履行职责,用行动诠释“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为人民群众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写下亮丽的一笔。

  王茹惠  白琳镇纪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

  我明白自己肩负的使命,牢记的信念,要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拼劲,在工作上始终做到勇担当善作为、走进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做好新时代的纪检人。

  胡  洁  叠石乡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坚持重心下沉、力量下沉、精力下沉,摸实情、促落实,把问题解决在群众“家门口”,把工作做实在“田间地头”,用真心、恒心、公心,纾解民苦民困,汇聚民智民力,赢得民心民意。

  兰  芳  贯岭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秉持“宁可事前听骂声,不愿事后听哭声”的理念,坚守一心服务群众,摸清“家底”,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做我们党守护民心的忠诚卫士。

  林梦娴  店下镇纪检专干

  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被赋予了更大的政治责任和全新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纪检人,我们当常寻味熬制“怀夕”“枸杞”“黄芪”这三味中药,以达“强筋健骨”“亮眼明目”“固本培元”之功效,养出“好身体”,以脚踏实地、业精于勤的作风,描绘出爱岗敬业的奋斗底色。

  林楠楠  管阳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要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拓宽监督渠道,了解群众基本情况、困难问题、干部评价、热点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才能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全方位考核。

  高定超  龙安开发区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作为乡镇纪委书记,必须要做到把工作重点放在下沉监督上,把主要时间、精力花在摸实情、促落实上,经常走村入户了解实情,做到“走得进、坐得下、聊得开”,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矛盾化解在一线,把咬耳扯袖、日常提醒落实在一线,着力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叶  洋  前岐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项目建设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主动靠前服务,重点瞄准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要素保障落实、集体资产资源管理、产业模式运转等关键环节,在一线监督中纠治干部作风、堵住廉政风险点、化解群众矛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刘任远  磻溪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我们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敏感性,坚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以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做群众贴心人,成为一名立场坚定、敢于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林光耀  太姥山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下沉,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职责,维护群众利益,推动村务公开,使群众成为参与者和监督者,发挥好监督的“前哨”,有效遏制了基层腐败现象的发生。

  张庆孝  山前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用心统筹谋划、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协助党工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效运用“1+X”协作机制,通过多向互动、协调联动,做到导向清晰,深挖问题,达到震慑效果。

  李丹丹  管阳镇纪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

  要善于做“加减乘除法”,“加”是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减”是减少傲慢与偏见,与群众真心交流;“乘”是乘难而上,深入工作前沿;“除”是除恶治乱,破除歪风邪气;才能切实担负起肩上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李  杰  桐城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作为纪委书记必须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要以刚为人先的担当心态、精益求精的业务能力,清正廉洁的自身形象,全心全意投入到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中,切实履行好岗位工作职责。

  2个多小时的活动中,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们声情并茂的履职交流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市纪委监委领导还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点评。就“如何当好乡镇(街道)纪委书记”,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站稳政治立场。各乡镇纪委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面了解并熟练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二要强化履职担当,推动监督下沉。传承弘扬“四下基层”等好传统好作风,聚焦乡村振兴、农村“三资”管理、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等监督重点,把主要时间、精力、工作安排放在走村入户上,锻炼同群众打交道的能力,做到“走得进、坐得下、聊得开”,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突出抓早抓小,注重标本兼治。坚持挺纪在前、动辄则咎,零容忍惩治腐败,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强化警示教育,不断提升“三不”综合功效,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