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1-29 10: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28日,中共福鼎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林青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宁德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部署,勇担使命、敢于斗争,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福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

  作出新的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生惺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林青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和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全党上下坚持不懈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省纪委全会和宁德市纪委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宁德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持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

  林青说——

  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特别是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担当尽责,深入开展乡村振兴、“点题整治”、涉黑涉恶腐败、粮食购销领域等专项治理,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在服务大局、正风反腐、自身建设上取得了新成效,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工作中还存在部分薄弱环节影响了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进度和氛围,大家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从严从实”要求长期坚持下去,有效巩固我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林青强调——

  ◆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把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集中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长效治理贯通起来,坚持严的总基调,紧盯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确保底线常在、“后墙”不松,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

  ◆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分地域纠治突出问题、分领域树立新风正气、分层级压实主体责任,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在宁德工作期间的好传统好作风,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把“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制度机制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巩固拓展作风建设重大战略成果。

  ◆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把党的领导和监督贯穿于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统筹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的有效衔接,构建全链条闭合式监督新格局。

  ◆要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把自身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着力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自觉在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等各方面做标杆,锻造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缪生惺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以史为鉴开新局,奋力前行践初心,为新发展阶段新福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他强调——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宁德市第五次党代会、宁德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以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悟 “两个确立”,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常委蓝承忠、林丽凤、杨文生、袁郑随、庄超和及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在职处级领导,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市纪委监委机关部室负责人和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巡察专员,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