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妇联

市妇联、儿少协会联合开展2023年寒假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 2023-01-20 15: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兔年春节即将到来,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活动,充实社区青少年的寒假生活,积极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1月17日上午,福鼎市妇联联合儿少协会在春亭社区开展“把爱带回家——暖心护成长”2023年寒假关爱服务活动,用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了社区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

  活动现场,首先由李老师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绘本故事——《什么是年味儿》的讲解,李老师声情并茂地描绘了春节前后孩子们跟着各家各户的大人们做美食、试新衣、贴春联、放鞭炮等热闹场景,展现了天南地北中国人喜迎新年的民俗风情,让孩子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习俗。

  接着,由妇联巾帼志愿者组织亲子家庭开展“鸿兔送福闹新春”萌兔包包手工DIY主题活动,大家以兔年为主题,缝制手工兔包,一起喜迎吉祥年。巾帼志愿者向在座的每个家庭分发手工材料包、参考图案及工具包,并详细为大家讲解手工包的制作流程和制作要点,以及各种材料的用法和注意事项。     在手工制作时,每组家庭都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大家边做边相互交流,孩子们开心地积极参与,在手工DIY的过程中,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通过 两个小时的制作,一个个俏皮可爱的萌兔包包初见模样,孩子们看着喜庆漂亮的劳动成果即将完工,开心不得了,家长的脸上也挂满了笑容。     今后,市妇联将按照省、宁德市妇联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继续从少年儿童成长需求出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用心用情当好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