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妇联

入户纾困解难 新春暖心关怀——福鼎市各级妇联开展2023年“两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 2023-01-20 15: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兔年春节临近,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帮扶政策,进一步加大对困难妇女、困难家庭、吸毒人员家庭、留守困境儿童、老妇干等关心关爱,让她们能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福鼎市各级妇联认真开展2023年“两节”走访慰问活动。

  (一)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1月 5 日上午,市妇联主席林黎思等班子一行来到福鼎市叠石乡楼下村开展“结对帮扶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通过走访慰问,为帮扶对象送去关怀温暖和节日祝福。每到一处,林黎思主席都与困难家庭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近况、生产生活、经济收入和存在困难等情况,提醒注意做好疫情防护、冬季取暖安全,并为她们送慰问金和慰问品。

  (二)平安关爱吸毒人员家庭

  1月11日上午,市妇联班子到禁毒挂点乡镇点头镇马洋村开展“平安关爱”春节走访帮扶慰问困难吸毒人员家庭活动,了解她们的生活生产情况、身体健康情况以及困难需求等,同时鼓励她们要重塑信心、遵法守法,并为她们送上慰问金。

  (三)走访慰问挂点帮扶村

  1月13 日,福鼎市妇联主席林黎思带队深入挂点联系村磻溪镇南广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市妇联巾帼志愿者向村民发放春联等宣传品,并入户走访慰问留守困境儿童,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督促儿童监护人履行好监护职责,做好春节及寒假期间安全防范教育。

  妇联班子一行还与村两委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南广村在集体经济、产业发展、风貌提升、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并与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指导员就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目标及措施进行深入讨论,共同谋划乡村振兴之路。最后,市妇联班子一行到品品香一顶山森林茶园、巾帼示范基地(福鼎市品缘茶叶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听取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的建设和运转情况。

  (四)各乡镇(街道)妇联积极开展节前走访慰问

  连日来,贯岭镇、太姥山镇、管阳镇、磻溪镇、桐城街道、山前街道等妇联干部深入“两癌”患者和特殊困难妇女家中走访慰问,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送去慰问金和“娘家人”的关爱。    (五)离退休妇女干部联谊会走访慰问老干部    1月18日,市妇联、福鼎市离退休妇女干部联谊会开展退休老干部及其家属走访慰问活动。市妇联副主席陈东、离退休妇女干部联谊会陈淑彬会长与老干部亲切交谈,提前为她们送上新春祝福及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