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妇联

福鼎:这场特殊生日会欢乐又温馨......

来源: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通讯员 温丽芬 文/图 发布时间: 2022-12-20 09: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1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祝寿会在福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来自福鼎市离退休妇女干部联谊会的19位70岁、80岁的寿星欢聚一堂,在这里度过了一个简单而又充满仪式感的特殊生日会。

    集体祝寿,让老人幸福感满满。祝寿会现场,载歌载舞,豪迈而柔情的藏舞《画你》、充满韵味的古典舞《水韵江南》……多才多艺的“银发表演家”们纷纷上台,为寿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现场欢歌笑语不断,其乐融融。随后,众人齐唱生日歌,共同为寿星们送上美好的祝福。
    
      “这不仅是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的一次聚会,也是坚定落实福鼎市委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福鼎市妇联副主席陈东告诉记者,自2017年福鼎被列为移风易俗试点县市后,福鼎市离退休妇女干部联谊会积极响应号召,作出“移风易俗·巾帼先行”的庄严承诺。此后,每年联谊会都以集体祝寿的方式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福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福鼎市妇联主办,福鼎市离退休妇女干部联谊会、福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协办,旨在倡导移风易俗的社会新风,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