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妇联

【安康保险】突患癌症!磻溪镇又一母亲获女性安康险理赔款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 2022-12-02 08: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21日下午,福鼎市妇联林黎思主席、中国人寿福鼎市支公司江晟生副经理等一行人来到磻溪南广村村民林女士看望慰问,并送上理赔款8万元。林主席详细了解林女士医治康复情况,鼓励她树立信心,乐观生活,积极治疗。
      
2022年8月份林女士投保了200元版康馨保,时隔一个月,正好过了30天考察期,9月份林女士不幸检查出乳腺癌。林女士备感庆幸,她表示,“安康险”为她及家庭解了燃眉之急,增强了她治愈疾病的信心,同时也感谢党委、政府和各级妇联对她的关心和关怀。

这是2022年该镇办理的第二起女性安康险理赔案件。近年来,磻溪镇妇联聚焦女性健康,广泛开展女性健康知识宣传,多措并举提高女性安康险参保覆盖面,为辖区内容女性健康筑起绿色屏障,“关爱女性健康”政策深入人心。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福鼎市支公司及镇村妇联的大力推广下,全镇参保率和参保人数逐年递增。据统计,2020年以来,磻溪镇已办理乳腺癌、宫颈癌案件4起,赔付了29.8万元,其中湖林村2起,理赔款达17.4万元。

  2022年1月-11月福鼎市推广女性安康险人数达4747人,已办理理赔案件10件,赔付金额达68.60万。实践证明,女性安康险是一项利民惠民险种,切实兜住了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底线,解决了贫困家庭的后顾之忧。

  市妇联希望全市妇女提高健康意识,在我们身体健康、付得起100元保费的经济能力时,花小钱做好健康保障,如果疾病意外来临,理赔金便会托起整个家庭,让家庭有足够的经济底气积极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