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妇联

【关爱儿童】石亭社区举行“儿童快乐家园”揭牌仪式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 2022-08-19 10: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8日上午,山前街道石亭社区举行“儿童快乐家园”揭牌仪式,市妇联班子、山前街道书记、市儿少协会负责人、社区干部等参加仪式。

 

石亭社区“儿童快乐家园”是福鼎市妇联积极争取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基金会支持,由时代少年团捐建。配备了价值九万元的图书、乐器、益智玩具、文体用品等物品。项目启动后,家园将成为可供孩子们学习、阅读、益智、玩乐、聚会和交流的场所,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承载梦想和快乐的陪伴空间。

揭牌仪式结束后,现场儿童一同体验“儿童快乐家园”里的玩具、图书、设施设备,在游戏中收获快乐,在互动中收获友谊,更感受了社会关爱的温暖情意。

市妇联、市儿少协会还邀请了福鼎市家庭教育讲师团优秀讲师——李丽冰老师和周小燕老师为家长们带来《经典绘本润童心,红色故事伴成长》和《0-3岁幼儿饮食营养与健康》讲座。

 

建成后的“儿童快乐家园”将在市妇联的指导下,依托市儿少协会,由山前街道妇联组织社区妇联干部、家教讲师团成员,巾帼志愿者开展儿童科普知识普及、儿童自护知识培训、心理辅导与咨询,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困境儿童关爱救助、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等多种关爱活动,统筹利用各类资源,共同关注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