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妇联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 福鼎市百名妇联干部齐 “充电”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 2022-08-19 09: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加强新一届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妇联执委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好地在发展经济、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女性作用,促进基层妇女工作扎实开展,8月12日,福鼎市妇联举办2022年基层妇联执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17个乡镇(街道、龙安)、80多个村(社区)的近100名妇联干部参加培训。

 

 福鼎市妇联副主席陈东出席此次开班仪式,并进行开班动员。她强调此次培训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充电,通过培训提升素质、提高本领。二是加压,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担当。三是鼓劲,激励全市妇联干部、执委履职尽责,带领全市妇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福建省妇女十三大和宁德市妇女五大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基层实际和妇女干部特点,精心设计课程,既有政治性、理论性较强的意识形态讲座,又有很实用的新闻写作与拍摄知识,既邀请了省妇干校、宁德师院、福鼎市委党校的教授,也有太姥山管委会、融媒体中心的本地专家,既有与妇联工作必备的维权专业知识,又有提升妇干综合素质、具有地方特色白茶文化、乡土知识的基本素养,还有进一步认识妇联组织、在女性社会组织中加强妇女组织建设、认清执委职责、发挥妇联执委作用的专题辅导。各位授课老师应用互动式教学方法,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具体的事例,对授课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福鼎市妇联主席林黎思对整个培训进行了小结,希望全市各级妇联干部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服务妇女、服务基层中发挥职能,切实成为团结激发妇女活力、代表维护妇女利益和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组织员、宣传员、协调员和服务员,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敢于亮出妇联的旗帜,发出妇联的声音。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升了基层妇联执委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拓宽了知识面、提升了履职能力、明确了今后工作方向。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理论结合实际,把党的声音、党的最新政策宣传到位,充分发挥好基层妇联执委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家庭文明建设、妇女儿童事业等工作中的引领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