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妇联

福鼎市妇联开展“颂廉洁·谱新篇”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 2022-07-25 17: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落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部署要求,用廉洁文化滋养妇联干部身心,使廉政教育深入人心。福鼎市妇联于2022年7月11日在福鼎市文化馆开展“颂廉洁·谱新篇”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市委机关妇委会代表、政府机关妇委会代表、家教讲师团成员、妇女微家代表、最美家庭代表共50多人参加活动。

1.廉洁家风分享会 

活动邀请了李芳、董玛娜、王宇兰三位老师,她们分别从不同角度生动地向大家阐释了廉洁家风的意义和内涵。李芳老师向大家传授了如何在家庭中弘扬红色家风;董玛娜老师深度剖析了孝与廉的关系;王宇兰老师则带大家从传统经典中了解廉洁文化知识。三位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翔实的案例,带领大家感受廉洁家风。

2.观看廉政教育片

全体人员还观看了《第一书记》教育片。这部教育片以各个地区第一书记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廉洁修身的内涵,让观众见贤思齐,进一步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3.参观主题书法作品展

在观看完教育片之后,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颂廉洁·谱新篇”主题书法作品展。该展作品摘自《摆脱贫困》,将廉洁文化与中国传统书法艺术巧妙融合,以优美的艺术形式展现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汲取了家风精神,增强了廉洁意识。下一步,市妇联将持续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妇女干部始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传承好家风,树立好作风,以纯正家教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