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住建局召开《宁德市红色物业星级评价办法(试行)》宣贯会
来源:福鼎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01-13 11:26

  为了深化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规范小区物业服务行为,顺利推进宁德市红色物业星级评价工作,2023年1月12日下午,市住建局副局长王志接主持召开《宁德市红色物业星级评价办法(试行)》宣贯会。各相关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物业行业协会及各物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物业管理股股长从《宁德市红色物业星级评价办法(试行)》制定背景、依据及主要内容三个部分进行解读,对《办法》五章二十八条内容进行详细介绍,重点讲解评价细则、计分方式。加强了与会人员对《办法》的了解。指出全市于2023年1月5日起开展2022年度宁德市红色物业星级评价工作,对评价范围、时间节点、工作内容等进行了说明,部署安排评价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办法》的出台是顺应相关工作的需要,也是规范物业管理的有效举措。市住建局副局长王志对红色物业星级评价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1、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

  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和相关街道(乡镇)、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红色物业星级评价的重要性,切实开展评价工作,促进物业服务水平提高,推动物业服务管理融入社区治理,推动符合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尽快建立党组织,在党建引领下共同做好群众服务工作。

  2、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加强社区小区物业党建联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要与街道(乡镇)、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调、沟通,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及时共享本辖区内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的相关信息,形成合力,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3、落实评价工作,抓好示范创建。

  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各街道(乡镇)、社区等有关单位要按照《办法》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扎实推进,按时完成评价工作。并通过星级评价结果公布,根据物业服务企业不同星级等级,实行差异化分类管理,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促进物业服务行业整体进步提升。

福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