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福鼎市卫生健康局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 我市城市饮用水用户水龙头水质监测情况的报告
来源:福鼎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12-15 11:36

  为了解掌握我市城市饮用水卫生状况,根据《福建省城市饮用水用户水龙头水质监测工作方案》要求,我局疾控中心制定了相应的城市饮用水水质监测方案,于2022年12月完成我市第四季度城市饮用水用户水龙头水质监测工作,现将监测情况报告如下:

  一、监测对象的选定与覆盖范围

  福鼎市城区三个街道办事处共设置12个监测点,山前办事处、桐城办事处、桐山办事处各设置4个监测点。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水样的采集

  水样的采集、保存和运输:2022年10月26日对监测点水样进行采集和检测,共12份水样。水样采集、保存、运输、检测分析按照《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GB/T5750-2006)进行。

  (二) 检测指标

  1、感官性状和一般化学指标: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铝、铁、锰、铜、锌、氯化物、硫酸盐、溶解性总固体、总硬度、耗氧量、氨氮、挥发性酚类、阴离子合成洗涤剂等(共计18项)。

  2、毒理学指标:砷、镉、铬、铅、汞、硒、氰化物、氟化物、硝酸盐、三氯甲烷、四氯化碳等(共计11项)。   

  3、消毒剂常规指标:游离性余氯(共计1项)。

  4、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共计3项)。

  (三)检测结果

  1、评价标准:饮用水水质分析结果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进行评价。

  2、监测指标及结果合格率情况:

  城市饮用水用户水龙头水12份水样,指标全部合格的有12份,合格率为100%;

  福鼎市卫生健康局

  2022年1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