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ND08114-3000-2023-00015
  • 发文字号: 鼎人社〔2023〕28号
  • 发布机构: 福鼎市人社局
  • 生成日期: 2023-03-10
  • 标    题: 福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3年宁德市“天湖人才”和福鼎市引进产业人才等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
  • 有 效 性: 有效
福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3年宁德市“天湖人才”和福鼎市引进产业人才等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
鼎人社〔2023〕28号
来源:福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14 16:30

各有关单位:

  为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宁德市“天湖人才”评价认定办法(修订版)》(宁委人才〔2022〕4号)、《福鼎市产业人才引进实施办法(试行)》(鼎委发〔2017〕8号)等文件规定,现将做好2023年宁德市“天湖人才”和福鼎市引进产业人才等申报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组织

  《宁德市“天湖人才”评价认定办法(修订版)》,对“天湖人才”评价认定作出相应调整,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同时要认真研究宁德市“天湖人才”和福鼎市引进产业人才评价认定文件中有关引进对象、引进时间节点、引进方式和基本条件、办理流程等规定,发动本部门各企事业单位有关人才积极申报,指导申报人精准填报。如申报宁德市“天湖人才”中“近1年内来宁德工作”是指按照自然年受理申报,上一年度引进的人才,下年度12月31日前均可申报,比如2023年可申报2022年全年引进的人才,以此类推;重新返宁工作申报“天湖人才”的人员应为近3年内未在宁德工作过且从未认定过宁德市“天湖人才”的人员;申报福鼎市引进产业人才(高层次创业人才和高层次创新人才)必须是申报年份的上年1月1日以后到我市工业、农业、商贸、旅游等重点产业工作或创业。申报福鼎市引进产业人才(“211工程”、“985工程”普通高校毕业生)须是近五年毕业的国家“211”工程、“985”工程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以上毕业生或普通高校全日制硕士以上毕业生。

  二、申报办法

  申报人要仔细阅读《宁德市“天湖人才”评价认定办法(修订版)》、《福鼎市产业人才引进实施办法(试行)》和《福鼎市引进产业人才评价认定实施细则》,对照资格条件,精准申请认定人才类别,认真按照文件规定提供申报材料。申报宁德市“天湖人才”采取网上申报,由个人和用人单位分别登录宁德市智慧人才服务平台(http://rc.rsj.ningde.gov.cn)进行注册,实名注册后个人在线填写申报表连同申报材料一同扫描上传(上传申报材料均须为原件扫描件),所在用人单位对相关申报材料进行初审上报。申报福鼎市引进产业人才,直接按文件规定向福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开发股提交申报材料。用人单位和申报人选对申报材料及证明材料的真实性负主体责任,对于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取消申报资格,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三、申报时间 

  1、宁德市“天湖人才”:随时申报;每年一般确认两次,分上半年和下半年;集中上报时间为4月1日-30日和9月1日-30日。

  2、福鼎市引进产业人才:每年3月份,启动开展引进产业人才评价认定申报工作。今年申报时间为从下文之日起到2023年4月30日止。另外,福建省高层次人才(B、C类)通过福建省“海纳百川”人才网(https://fjhnbc.hxrc.com)进行申报,福建省工科类青年专业人才、宁德市柔性引才等人才项目通过宁德市智慧人才服务平台http://rc.rsj.ningde.gov.cn) 进行申报,各单位在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或发现问题的,也请及时向福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开发股咨询或反映。联系人:阮小贞 陈利民 联系电话:7818123


  附件: 1.宁德市“天湖人才”评价认定办法(修订版)

  2.福鼎市产业人才引进实施办法(试行)

  3.福鼎市引进产业人才评价认定实施细则(含申报表格)

 

  以上附件可登录福鼎市人民政府网站查阅本文件时点击超链接查询。福建省、宁德市相关人才项目申报认定文件材料也可分别登录福建省“海纳百川”人才网宁德市智慧人才服务平台查询。

 

 

  福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3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