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ND08104-1000-2018-00087
  • 发文字号: 鼎教幼〔2018〕10号
  • 发布机构: 福鼎市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 2018-06-01
  • 标    题: 福鼎市2018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
  • 有 效 性: 有效
福鼎市2018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
鼎教幼〔2018〕10号
发布时间:2018-06-01 00:00

各中心小学、幼儿园:

为贯彻《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意见》(闽政[2010]24号)和《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公办幼儿园招生管理工作的通知》(闽教基〔2014〕40号),切实保障适龄儿童接受学前三年教育的权利,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招生行为,结合我市实际,经研究,特制定本工作意见:

一、招生原则

(一)幼儿园招生工作,坚持公开透明、合法规范的原则,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平稳、规范进行。

(二)幼儿园招生实行:“划片招生”原则,城区三办社区户口适龄儿童可参加实验幼儿园的招生,也可到户籍所在地中心幼儿园自愿登记,若登记人数超过幼儿园招生计划数就以电脑摇号的方式确定入园幼儿,机关幼儿园招收福鼎市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干部职工子女(子女户籍在三办)。

(三)幼儿园应根据所在区域生源情况和各园教育资源状况,合理制定招生方案并上报市教育局,在招生工作前向社会公布招生方案。

二、招生对象

2018-2019学年福鼎市各幼儿园招收满三周岁的适龄儿童(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出生)

三、招生办法

1.新生家长或监护人持相关材料(具体见各园招生公告),按照划片招生的原则报名,并参与各园摇号。实验园摇号时间定于2018年7月20日前。城区三办中心幼儿园摇号时间定于2018年8月5日前。机关园招生时间定于2018年8月20日前。(已被实验园录取的新生,不得参加三办中心幼儿园的摇号,已被实幼和三办中心园录取的新生不得参加机关园的招生)

2.幼儿园小班按每班30人进行摇号招生,政策性照顾的适龄儿童不占学位。

3.政策性规定照顾人员

1)驻鼎部队现役军人的适龄子女。根据《福建省贯彻落实教育部总政治局<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实施办法》闽政联<2013>1号及《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关于<福建省贯彻<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实施办法>》闽政联<2017>1号,由支前办确认,需提供本单位证明、军官证及户口簿等相关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

2)我市绿卡企业持卡人的适龄子女。根据《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工贸企业“绿卡”服务制度暂行办法的通知》(鼎政办<2013>79号),由经信局确认,需提供由企业盖章的申请报告,企业主营业执照,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

3)港、澳、台胞及华侨归国定居或工作的适龄子女。根据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台商子女在闽就读服务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闽政办<2017>210号),由侨联、台办确认,需提供侨联、台办确认盖章的申请报告、本人护照原件及复印件、监护人护照、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4)宁德核电高级管理人员及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的适龄子女。需提供由宁德核电盖章、市政府指挥部确认盖章的申请报告,高管任命书和任命文件、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任职资格证书和聘任书、企业2018年社保单据、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5)我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适龄子女。根据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关于做好高层次人才子女就读中小学和幼儿园工作的通知》(闽教基<2015>34号)、《福鼎市产业人才引进实施办法(试行)》(鼎委发<2017>8号)、《宁德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宁德市人才子女入学操作细则>的通知》(宁教综<2018>17),由市委人才办确认,需提供高层次人才证书,文件,户口簿等相关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

6)公安英烈、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根据公安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公安民警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公政治<2018>27号),需提供烈士证或因公伤残证、户口簿相关证件的原件复印件。

7)本园教职工的适龄子女。可直接进入其父母所任教的幼儿园就读。

8)其他符合条件的政策性照顾人员。

各类政策性照顾人员需在7月1日-7月7日提供相关材料到所要照顾入学的园所报名,不得重复报名,逾期不予登记。

四、注意事项

1.严禁招收不及龄儿童。

2.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30日前

五、纪律要求

1.严禁弄虚作假,对幼儿入园提供的相关证件和证明材料等弄虚作假行为,实行“一票否决”,一经查实予以取消入园资格。

2.严肃招生工作纪律,根据中共福鼎市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肃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纪律的通知》(鼎委党廉办<2017>63号)精神,进一步强化对招生工作的监管,确保招生工作有序开展。防止违规行为的发生。超出招生数的园所严格按照规定的电脑摇号工作程序进行操作,不得擅自更改程序违规操作。对在电脑摇号工作中不按规定程序进行操作的幼儿园,纪检部门按有关规定给予严肃查处。

3.因特殊情况放弃录取资格的适龄幼儿,其空缺名额不得私自转让。

4.各园根据本意见制定具体招生方案,报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后6月20日前上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

 

附件:2018年秋季各园招生计划表

 

 

福鼎市教育局

2018年6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